将康汇健康网设为首页
将康汇健康网加入收藏夹
康汇健康网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康汇健康网 >常见疾病 >口臭 > 预防口臭应多喝酸奶

预防口臭应多喝酸奶

来源:  评论 0 条  字体:[ ]  点击数:次  收藏 投稿
点这里访问:中国口臭网

     饮用无糖酸奶可以除口臭,减少硫化氢的分泌量,同时还可以降低牙斑和牙龈炎的发生率。
  口臭,是由舌根部的厌氧性细菌产生的挥发性硫化物造成的,其中一种叫做硫化氢的化合物甚至会使口腔产生类似臭鸡蛋的气味。
  实验中,日本横滨鹤见大学的北条贤和他的同事们挑选了24位志愿者,并对他们每个人进行了完全相同的口腔卫生学、饮食和药剂服用方面的健康指导。
  在研究的第一个阶段,志愿者被要求不能饮用酸奶和食用含有链球菌和乳酸菌的食物,例如奶酪和腌菜等。到了第二阶段,志愿者被要求持续饮用6个星期的酸奶,每天两次,每次90克。最后,研究人员从志愿者的唾液和舌头表面采集样本,并测量他们口腔中硫化物的浓度。
  结果显示,在那些有口臭的志愿者中,其口腔内硫化氢含量减少了80%。该项目研究者之一、鹤见大学微生物学教授前田信子说:"每天饮用两次酸奶可以有效消除口臭。"
  另外,与之前相比,那些有口臭的志愿者在服用了酸奶后,其口腔中牙斑和牙龈炎的症状也明显好转。但是,他们口腔中的细菌数量却并没有发生显著的变化。
  对此,美国波士顿福塞斯学院分子基因研究所的资深研究员布鲁斯·J·帕斯特认为,研究者的本意也许并不是寻找所有口腔中的细菌。他说:"口腔中的微生物及其代谢产物恰恰是造成[url=sitemap.htm]口臭[/url]的罪魁祸首。他们的推断从理论上来说是正确的。因为,那些引起口臭的微生物也许只是被酸奶中的一些'好'的微生物取代了。"
  前田信子解释说,试验中志愿者饮用的酸奶是针对此次研究而特别生产的,相对于一般酸奶产品而言,该酸奶引酵物中含有嗜热链球菌和保加利亚乳酸杆菌。因此,两者的区别就在于发酵过程中的菌群种类不同。
  科学家们发现,无糖酸奶有助于减轻口腔异味、蛀牙和牙龈疾病。
  日本研究者们发现多喝酸奶可以减少80%的受试者体内的硫化氢含量,而硫化氢是口腔异味的主要诱因。
  酸奶有助于缓解口臭的关键在于酸奶里的活性细菌,尤其是乳酸菌和喜温的链球菌。 酸奶有益健康
详细的研究结果是在国际牙科研究协会的一次会议上公布的。共有24名志愿者参与了这项研究,研究者们在口腔卫生、饮食和药物服用等方面对他们提出了严格的要求。他们在两周内禁食酸奶和奶酪等类似食物。 然后研究者们提取了他们唾液和舌苔的样本,用于测量(口腔内的)细菌水平和能诱发异味的化合物,如硫化氢。志愿者们在接下来的六周内每天饮用90克酸奶。在研究快结束时,研究者们再次采集了样本。他们发现受试者口腔内的硫化氢含量降低了80%。
  此外,在饮用酸奶的受试者当中,牙菌斑和牙龈炎的发病率也显著降低。
  英国牙科保健基金会负责人奈杰尔·卡特医生说:“基金会一直在努力激发人们对无糖酸奶这种健康零食的兴趣,因此我们很高兴听到它能促进口腔健康,这是我们以前没有意识到的。”
  “频繁摄取含糖的零食是蛀牙形成的主要诱因,给人们带来了很大的痛苦和不便。”
  “尽管这项研究仍然处于初级阶段,毫无疑问的是,无糖酸奶是比糖果和巧克力更健康的替代品。我们应该鼓励零食爱好者们把它作为日常饮食的一部分。”
  每四人中会有一人经常受到口腔异味的困扰,而每20人中就有19人在生命的某一阶段受到牙龈疾病的侵袭。
  然而,卡特医生强调防治口臭的最好方法还是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包括每天使用含氟化物的牙膏刷牙二次,减少含糖零食和饮料的摄入量,每天使用牙线清洁牙齿,并定期拜访牙医。



预防口臭应多喝酸奶 评论
昵称康汇健康网(您未登陆,默认匿名评论) 快速注册 登录
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评论字数5-250字.请不要发广告。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链接:中国口臭治疗网 - 中国白发治疗网- 中国增肥网 - 中国痛经治疗网
闽ICP备08000225号 康汇生物 旗下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0 kh21.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康汇健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