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康汇健康网设为首页
将康汇健康网加入收藏夹
康汇健康网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康汇健康网 >健康快讯 >医学前沿 > 女性多吃豆制品少得心脏病

女性多吃豆制品少得心脏病

来源:  评论 0 条  字体:[ ]  点击数:次  收藏 投稿
        日本政府组织的一项研究表明,那些坚持定量食用大豆制做的日式传统食品的老年妇女患心脏病风险比较低。这项研究由厚生劳动省展开,研究人员历时13年,对4万多名健康的日本乡村居民进行跟踪调查。结果显示,每星期食用豆制品至少5次的女性,与较少食用豆制品的女性相比,患心脏病的比率为0.39比1,而对于更年期后女性,这两种不同饮食习惯的人比较,患心脏病的比率为0.25比1。
    
       日本厚生劳动省下属国立心血管病医疗中心预防心脏病学专家小洼吉彦(音译)为项目负责人,他说:“更年期后女性患心脏病几率更低,说明异黄酮可以帮助预防心脏病。”雌性激素是女性体内最为重要的一种激素,影响女性的月经,对维持女性身体正常机能起关键作用。
    
       这份报告的结论与美国心脏学会去年公布的研究不太一样,后者倾向于认为食用豆制品与减少患心脏病风险之间没有太大关系。为此,小洼吉彦解释说,美国人的总体饮食习惯与日本人不同,美国人摄入更多的脂肪,这可以解释调查结果为何不同。

女性多吃豆制品少得心脏病 评论
昵称康汇健康网(您未登陆,默认匿名评论) 快速注册 登录
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评论字数5-250字.请不要发广告。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链接:中国口臭治疗网 - 中国白发治疗网- 中国增肥网 - 中国痛经治疗网
闽ICP备08000225号 康汇生物 旗下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0 kh21.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康汇健康网